close

不經意聽見柯有綸的"I MISS YOU"
除了好聽外還覺得很感動
我想這應該是他寫給他爸爸柯受良的吧!?
其中一句"你的一字一句都還在我的耳邊 以前的我多麼不想聽
可是現在的我卻牢牢記在心裡"令人鼻酸
有時為人子女的,當有了能力想要好好的為家人做些什麼的時候
往往不是太晚就是父母已經感受不到了


太久沒和家裡一起過生活,尤其是全家五口聚在一起
上一次大家聚在一起時,應該是我訂婚時
可是那一次也不完全是大家一起生活
弟弟也只是因為我要訂婚回來待幾天就走了
若訂婚時不算,在上一次應該已是七、八年前了
這次爸爸生病才讓家人團聚
回花蓮這一個半月中,和家人的衝突不斷
其中有我和大家的、也有家人彼此的
每一件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
每個人表達想法的方式不同
像我就是直來直往型的,久了磨擦也就容易產生
不管吵架的理由如何,大家仍很愛對方,雖然我們不太會表達


爸生病的這段期間,大舅從北部到東部來幫忙照顧
舅舅是爸生病期媽媽最大的心理支持重心
也因為舅舅在,我們可以少跑很多趟來回醫院的奔波往返
舅舅在的這段時間,我沒有聽過他的子女曾經打電話來關心慰問
這也讓我既生氣又心疼
有時,我也會對舅舅小孩的一些行為感到生氣
就像有次我陪舅舅去找在花蓮縣當兵的表弟,但撲空了
看到舅舅失望的表情,我也替他感到難過
隔個禮拜,舅舅很高興的說要載表弟回營區
我聽了覺得很不高興跟爸說
難道他不會自己回去嗎,這樣來回載送也要快兩個小時耶
爸說,可能表弟他想和他老爸多相處一些時間,在路上他們還可以聊天…
後來聽媽說,舅去火車站接表弟時除了他以外,還有他一群五、六個同梯的朋友
我聽了很擔心想著小小的一台車,要怎麼擠這麼多人?
那天舅到家時已經是十點快十一點了
我問他為什麼這麼慢才到家,他說雨下太大,路又不好開
我心裡是火冒三丈


父母是上帝賜給我們的,我們沒有選擇的權力
不管他們是好是壞,就是我們的父母
別人的家務事我管不著,但我知道有些人會上來看我的日記
至少我能夠將我所想的告訴大家
做為子女的,有可能一輩子不嫁娶,也有可能在三十歲就有自己的家庭
扣掉小時候懵懂時期、青春期、大學在外生活的日子
試問,我們還有多少時間可以陪在家人的身邊?


========================================================
I MISS YOU

I Miss You I Miss You 你從來沒有離開過我的身邊
我們的感覺 好像昨天才見面 還記得三歲那一年
你帶我上第一台的摩托車 要我跟你一樣去感受
那速度那瘋狂 你的一字一句都還在我的耳邊
以前的我多麼不想聽 可是現在的我卻牢牢記在心裡
不再哭泣不再微笑 這首歌 希望你也能夠聽得到

再會啦 再會啦 心愛的人 心甘會疼
再會啦 再會啦 心愛的人 心甘會疼

你的一字一句都還在我的耳邊 以前的我多麼不想聽
可是現在的我卻牢牢記在心裡 不再哭泣 不再微笑
這首歌 希望你都能聽得到 聽得到 聽得到
這聲音 是你陪我一起唱著

Oh Please 告訴我 你會再次出現在我面前
Oh Please 告訴我 要我怎麼做才對
Oh Please 告訴我 這一切一切你都聽見
Oh Please 告訴我 什麼時候可以停止我一個人 在夜裡哭泣

是這種 心痛的感覺 心碎的世界 有誰能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yyzz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