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打開電視都是邱小妹妹的事件,我實在很想說新聞抄了這麼久也夠了吧!
並不是我冷血,只是在媒體過份偏坦官員、大肆渲染醫師不盡責的情況下,真得有想要好好去檢討事件會發生的癥結嗎?
與其同情小妹妹,我更同情那位年輕醫師。
家庭環境沒得選擇是上天注定,這是小女孩的不幸。而一個醫師的養成是需要花多長的時間。
大家指責醫師沒醫德,
他當然沒醫德,因為他沒在一開始就承認自己能力不足,沒在一開始時就假裝關心至少到急診處走動一下。

但是這又怎樣呢?
或許不是每家醫院都這樣,但是只要曾在醫院工作過的,可能都不覺得這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只是有抓到跟沒抓到的差別而已。
這位醫師比較倒霉的是,可能連他自己都沒想到小女孩會被送到這麼遠,然後引起一連串的爭端!
提到EOC我更是有說不完的想法,就算提出去年透過EOC成功轉診的數據,也不能改變它不夠專業形同虛設的事實!
我很不服某官員告訴媒體:醫師坐擁高薪,本來就應該……的說法。
醫師收入高的背後,付出了多少心血,犧牲多少睡眠,生活是多麼沒有品質可言。
這次事情不也突顯出台灣外科醫師人力不足、專業訓練不夠等問題。
所以我很同情小醫師的心酸,也贊同"所有醫院都是共犯"的說法!
媒體在指責醫師的同時,應該好好探究一下台灣的外科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問題,以及轉診制度為什麼會搞成這樣!

有些話說出來很殘忍,這個社會本來就很現實,周遭的環境是用來提醒我們要認清事實的
最近新聞吵得熱,所以常常和達克聊這些時事。
台灣的醫療資源充足,外科方面的專業人才卻很匱乏,醫院又不是做慈善的,當然更不像大家所想的那樣…
在自保心態下,連看都不看直接做轉院的決定,這是人性也是很一般的做法。
要我來說的話,我並不覺得這有什麼好指責的。
達克當初不走醫院,也是因為醫院太複雜人事鬥爭激烈佔了大半的因素。
我們都不適合這類的環境


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寫我的想法,就像之前所寫的一樣,大家一樣在為生活打拚,而醫師付出的心血比一般人更多。
他們也會遇到"澳客"。就像達克,他常常遇到不配合的病人、我也看過被病人惡意吐口水的醫師
所以,我對於一般人用異於常理在看待醫師這個職業時,我忍不住的就會站在同情的角度去看態這件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yyzz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