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76955610-1.jpg

20101226日,vivi離開我。

20101229日,知道自己的肚子裡有一個新生命。

20101231日,大家開心計畫前往倒數。我在浴缸泡著澡  摸著肚子,忍不住問:vivi,是你嗎?

晚上,摸著彤彤的頭,忍不住跟她說:媽咪好想黑貓貓~

她說:黑貓貓去當天使很快就回來了,媽咪~妳別再哭哭了。

看著她童言童語,一支半解,什麼都不懂又好像她都懂!

26日那晚,將VIVI裝箱帶到動物醫院暫管。回到家後,婆婆說我們才一出門,彤彤就趴在地板大哭,怎麼勸都不起來。回到家,我們幫她洗澡,她反而安慰正在一旁流淚的爸比別難過。

初戀男友曾說過要買隻貓咪送我,19歲那年和男友分手,分手後,我不認為該企盼男人的承諾。送給自己的20歲生日禮物就是這隻不到一巴掌大的小貓咪。

黑白分明帶點古靈精怪的眼神,黑亮光澤的毛髮在一群白貓咪中,顯得傑傲不遜。帶回家後,才發現這小東西沒有外表強悍,總是跟上跟下,就連睡覺也要同忱而眠。

和達克交往後,他偶爾會報怨vivi的離譜。vivi從不認為自己只是竉物,我和達克靠在沙發上看電視,牠會擠在我們的中間,有時達克的手過線,牠會不客氣反咬一口就寢時,牠會躺在床的正中間或是達克的位置,一付這才是我的位置的表情。

結婚後,曾經不只一次為了vivi 和婆婆起爭執。婆婆曾有一次不客氣的問我:「到底是妳的貓重要?還是我的兒子重要?」我睜大眼睛用『妳怎麼會問我這麼不可思議的問題』的表情回答:「當然是我的貓重要!

產後,看見婆婆為了不要讓貓咪靠近寶寶跟她,用掃把趨趕vivi,我板著臉孔跟婆婆說:「媽媽,如果妳再用掃把打牠,我會翻臉。」後來婆婆為了不再和我衝突,儘量在她所能容忍的範圍內,尊重我的貓咪,甚至幫我們清貓砂、餵飼料,而我也儘可能的不打開房門和貓咪共睡。

生了彤彤後,我擁有當媽咪的喜悅,卻漸漸忽略了你……Vivi,你會不會怪我嗎?

一直以為你會在我身邊,想過你會老、會病,卻從沒真正想過你的離開。

有時當我在廚房倒水、在浴缸泡澡、上床睡覺,常常以為你卻就像往常般那樣,靜靜的陪著我、偎著我。

vivi, 我好想你。想念那些你陪著我從新竹、台南、花蓮到台中的所有日子。

當我有說不出的難過、當我擁有許多個孤單、寂寞的日子中,只有你默默的陪伴。 

現在你離開了,我想告訴你:除了想你,期待有天我們能再相遇,到了那天我一定會大大的給你個擁抱,感謝你給的曾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vi 黑貓
    全站熱搜

    xxyyzz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