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5日    

37週產檢時,醫師開了待產證明,準備請安胎假休息

8月20日  

39週了,即使每天去公園散步走路,寶寶依然沒有動靜,胎頭也沒下降,這點讓我很煩躁。產檢時,跟醫師討論後決定,寶寶如果在26日那天還是不出來,就在那天辦入院打催生劑。對於要打催生這件事,讓我很沮喪。感覺所有的事情都變得不可預期,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尤其那種傍偟不知所措的感覺。之後,達克不斷的安慰我,才讓我稍微釋懷些。

8月23日晚上10點  

達克近10點半下完班後小聊了一下天。照慣例,在睡前幫我按摩小腿及腳,兩人可以好好的躺在床上準備就寑已經快12點了。這時我感覺肚子怪怪的,宮縮比平常來得加遽病疼痛及密集。我的第六感告訴我,可以不用等到星期五的催生,寶寶想要自己出來。但是我還是忍不住嘟噥著:小傢伙妳真會挑時間,什麼時候不選,偏偏選在半夜?

8月24日

凌晨1點半 

宮縮愈來愈密集,平均從10分鐘一次到5分鐘一次,我還是很固執的跟達克說再等等,到了兩點真得痛到忍不住了,請達克打電話去診所詢問。

凌晨2點半 

躺在待產室,眼睛盯著天花版,手緊抓著床沿,等著護士測開指。等不及護士說開四公分,我馬上要求打無痛。不久 李醫師來巡診,我又要求打無痛。凌晨三點,麻醉醫師終於過來打無痛分娩,弓著背捲屈著身體,雖然有了生彤彤 的經驗,還是因為過於害怕抖得太嚴重,結果麻醉針跑掉,必須重插一次。

下午2點    

整整過了12小時,護士從夜班換成早班,眼看小夜班的都快來了,產道仍然只開了四公分。在這12小時中,我只能不斷的呼吸、吐氣,每2個小時加麻醉,看著時間流逝,我能做的事情就是來回盯著牆上的鐘,及測宮縮/寶寶心音的 儀器,不斷的安慰自己:再等等,她快出來了。

下午3點    

護士小姐測完開指後,用很怪異的表情看著我,我問她:是不是還是四公分? 她微笑的回我:已經開六公分囉! 聽完 後很放心的打算休息一下,轉頭看一下機器,發現寶寶的心跳不知道在什麼已經呈現水平沒有訊號的狀態。 我很緊張的叫達克請護士小姐過來。護士過來後,不論怎麼調機器,在我身上綁了好多位置,心音就是動也不動。當護士幫我側臥,拿氧氣給我吸時,我忍不住哭了出來,我好擔心失去寶寶。這時的我,早就忘記許多的痛苦,只祈求上帝保守我這小寶貝。終於,在試了10多分鐘後,我看到心音又重新出現在螢幕上。也因為這突來狀況,我的開指已到了八公分。

下午3點半

終於輪到我被推入產房了。心情好緊張也很開心終於可以到了這個階段,只要再一下下,我就可以見到這遲遲不肯出來的小傢伙。生產的過程,唯一不順利的地方就是寶寶太大隻,所以中間有一度卡在骨盆出不來,李醫師很努力的幫我推小寶寶。李醫師邊推邊跟我說:妳的骨盆怎麼這麼小? 他應該是沒想到生了第二胎的孕婦,骨盆還這麼小吧!? 而我只關心寶寶,所以回他:是不是寶寶的頭太大? 現在想想,這真是很好笑的一段對話。

下午3點52分 寶寶出生

當寶寶的頭快下來時,達克也進來產房了。看到達克,我覺得整個人變得好安心、好放心。當寶寶出生時,他緊握著我的手,我心裡在想:你這笨爸爸,這時不是應該要去拍照嗎? 不過,我知道他只在乎我的狀況,所以也沒太要求。

躺在床上,看著醫師捧著胎盤、縫合傷口、看著護士幫寶寶沖洗,我心裡仍然覺得不可思議。等待了10個月為的就是這一刻,感覺一切像夢,是甜美的煎熬。

DSC_007-1.jpg

 DSC_0064-1.jpg   

後記:現在在月子中心的我,每天睡眠不足,除了擠奶就是餵奶。乳頭破了塗上羊脂膏後再繼續餵。別看這小傢伙沒長牙,即使用牙齦大大的吸住也會令人痛得哎出聲音來!說也奇怪,我甘之如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yyzz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