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有了要送彤彤上學的的決定後,就常常為了上學的事跟達克及公婆鬧得不愉快

大家對於讓彤彤上學的決定感到傖促且難以接受

我這當媽咪的想在第二個寶寶生出來之前就讓彤彤上學的原因包括:希望她不會認為妹妹出生了才送她去上學,而感到受冷落;再來是希望她儘快適應接回台中後的生活;當然最後的原因還包括儘快讓公婆適應沒有彤彤陪伴的日子,這樣他們也能全力將注意力放在新生兒的身上。

可是好景不常,不僅彤彤的個性倔強難以配合,就連每做個決定、一個改變,都得經過公婆那關,弄得我這當媽咪的,心情起起伏伏上上下下的。

和達克達成共識,在8月1日配合學校開學讓彤彤就學。就學前,在住家及工作地點附近分別安排了三所學校參觀。

基於尊重的心理帶著婆婆一起,婆婆嫌棄一所明星校園蚊子多,不過因為該所學校名額招滿輪不到我們,所以也就做罷。第二所學校,在達克診所的附近校地寬廣,上課的內容太多要學美語又要學電腦等等,雖不滿意但仍在可接受範圍內。第三所學校在住家附近,按教育部規定每班約22-25名的學生配兩名教師,雖然師生比符合規定,但相較於前兩所學校,室內外的活動空間都過小,基於安全性被我排除在外。

【聖雅各教室-1】

IMAG0280.jpg

【聖雅各教室-玩具區】
IMAG0275.jpg

【聖雅各-校區一角】
IMAG0285.jpg

【衛斯理學園-教室】

IMAG0289.jpg

【衛斯理學園-户外扔水球】
IMAG0293.jpg

【衛斯理學園-科學中心玩迷宮】
IMAG0305.jpg   

彤彤對於可以參觀各式各樣的學校開心極了,但這樣的開心就在跟公公通話後退了下來

那天彤彤在我下班後跳到床上抱著我說:「媽咪,我以後會乖乖的,妳不要送我去上學好不好?」我心理雖然納悶她的心情轉折,但也沒多想,只是不斷的安撫她:小朋友長大了就該去上學…。後來,達克下班時跟他提起,他去問婆婆後才知道,公公捨不得她去上學,所以在通電話時跟彤彤開完笑說:「因為妳都不聽話,所以妳媽咪要送妳去上學…」她聽完後大哭…

第一天上學,彤彤看起來開心極了在校門口就跟我們說再見,我們大家不放心的在教室看了一下確定沒問題後才離開。對於彤彤第一天上課極為穩定,其它小朋友哭得稀浬澕拉的,我這當媽的整個人大大的鬆了一口氣。第二天,寫了些聯絡薄,交待達克一些事情後就去上班了。沒想到,達克說小傢伙反彈的很嚴重,哭得聲嘶力竭,在教室門口巴著他的大腿不讓他走,搞得他去上班時心情差到沒辦法看病人,聽得我的心也跟著沈了下來。下班後,她看到我還是不斷的在哭,公婆被她煩得受不了,就連我的心情也受到很大的影響,怎麼勸都不聽。她看起來就像回到一歲的模樣,知道我很堅持她去上學,反而更黏婆婆,對婆婆是予取予求。

第四天下班回來,彤彤躺在我身邊靠著我撒驕,靠在我身上的她體溫好高,臉頰紅通通的明顯在發燙,第一次量體溫時是37度半,第二次量時37度9,眼看體溫愈來愈高,決定帶去附近診所就醫。醫師一檢查喉嚨判斷是腸病毒,我心裡整個糾成一團又必須強裝鎮定。回到家,好不容易讓她吃藥、安撫情緒、哄她入睡整個人才得以鬆懈下來。

接下來幫她跟學校請了一個禮拜的假,再上學又是一番折騰。

今天已經是入學的第四個禮拜了,早上起來,她開心一如往常的跑來抱我、親我、跟我說早安。當她看到我在換衣服時,眼睛盯著我直問:「媽咪,妳為什麼要換衣服?」當我跟她說,換衣服是因為待會要帶妳去上學時,她又開始嗚咽的哭了起來。這種戲碼每天不知道要重覆上演多少次。

今天我沒什麼耐性了,直接跟她說:「妳不去上學,就跟妳阿媽回中壢去,媽咪不要妳了!」沒想到,她大哭著說:「我要跟阿媽回中壢!」這下換我後悔,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後悔不該讓她有這種選擇項、也後悔讓自己頓入「她寧願去中壢也不願意待在父母身邊的情境中」。當初讓彤彤上學,不就是為了要用老二換老大嗎?怎麼自己卻跌進了死胡同。

達克在房間跟我說了幾句,我很後悔,可是還在生氣的我實在拉不下臉來再去哄小孩,所以改由達克送她上學。上學前,被她老爸一哄,她情緒也比較穩定了,還會開完笑的跟我說:「媽咪,妳看我在吃抓餅」看我沒怎麼理她,過了一會兒,又跑來站在我面前笑嘻嘻的說:「媽咪,妳看我很乖沒有再哭哭了!」

放學後,她又像沒事般賴在身邊抱抱親親,為了提醒她不要再犯問她早上為什麼要大吵大鬧,她居然眨著眼睛說:因為要去上學太~開心了!

達克提醒我,教小孩可以因為她做錯事情而打她罵她,但不能因為生她的氣而不理不采。看來在當媽咪的路上,我要學習跟放下的氣度還長得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yyzz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