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今天應該會失眠~離職簽呈遞出去了,沒跟先生說,也還沒跟家人說

很久以前,就有同學用羨慕的語氣告訴我:妳一定家裡環境很好,才會沒有後顧之憂而義無反顧。這句話或許是說對了,也或許不是。從小到大,我幾乎沒有為錢煩惱過,家裡環境只是小康。

小時候爸媽是不給零用錢的,一直到國中時開始偷拿爸媽的錢,他們才警覺到我已經到了需要自主用錢的年紀。等到年紀再大些,到了外縣市唸書,即使跟其它人相比較生活費多很多,但不安於室的我,仍然學那些須靠自已賺生活費的同學出外打工。等到做一陣子,覺得沒有可以再學的東西,又或者自覺已經夠了,就離開再找下一個。算一算,到現在累積的打工經驗真的不少,領隊、吧臺、隨車老師、課輔老師、牙醫助理、服務生、百貨公司代班人員…什麼樣的工作都試。一直到現在,結了婚生了孩子,有了正常班穩定的工作,我還是一樣不安於室,沒有辦法在同樣的工作待超過三年。

很奇怪,即使我喜歡現在的工作環境,喜歡現在的同事,喜歡共事的夥伴們,但理智仍告訴我,是該離開了。

三年是我的極限,有時會認為「穩定性不夠」是我人格上的大缺失,但有時又認為世界這麼大,人生短暫,只把自己限定在一個小框架,再回首我一定後悔。就好像明明才生完寶寶沒多久,很快的,她已經兩歲多了。當我在忙評鑑、忙訪視、忙查核時,她已經學會了站立、學會了踏出她人生的第一步、學會了叫媽咪。可惜的是,我不在身邊,陪伴她的人不是我,而我得到只是戶頭上多增加幾個數字。

每當家裡有事情發生時,我都告訴自己:只要是錢可以解決的,都不是問題。

我不是不在乎錢,而是我認為世界上有許多事情比賺錢更重要。就好像每個人都有追求的目標,像有些人追求工作的成就感、有些人追求物質的水準、有些人要名、有些人要利。而我,只想讓自己過得自主、快樂。

寫這篇日記,只是想提醒自己,就這樣辦吧~既然決定放手了,就沒什麼好捨不得的。

何必為了那三年來根本不在乎妳做了什麼的主管,跟妳說了那些「妳這樣不對,工作會有斷層、新人帶新人」的鬼話…

 

Merlin,謝謝妳替我開心~跟妳聊過後,我心裡舒服多了。也只有妳才知道,在這單位我們有多像孤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yyzz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