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某天中午在辦公室的一小段討論後,心裡就一直想寫自已對於婚姻的想法。

那天,趁午休空檔,看著某女藝人因外遇被拍到導致離婚的新聞,看著看著和同事開始討論起來。這當中,當然少不了評批,同事更是以"水性楊花"形容該女藝人。甚至認為一旦走入婚姻,理當對婚姻保持忠貞,這才是負責任的行為。她那樣的言詞引來我的不以為然,這些討論在我心中也泛起了漣漪。

這幾天,我不斷在思考婚姻及感情這檔事。

Anna結婚才三個月,和老公兩地相隔,一兩個禮拜才見到老公一次。婚後和公婆住在一起的她,帶著浮腫的眼睛來上班已不知幾回了。常因婆婆的一個動作,幾句話,讓她心裡非常沮喪。交往多年,順應長輩的要求步入紅毯,在這段婚姻中,她得到了什麼,又犧牲了什麼?

宮太太結婚多年,育有四子,婚後和公婆住在一起。家裡舉凡家事、公事、育子育女,小孩的作業、公婆生病照料、掃地、洗衣甚至那些要拜什麼濟公活佛,要做什麼符紙的排版送印等大大小小數不清的事。如果讓她仔細想想在這段婚姻關係中,她最大的幸福是什麼,我想應該是她的寶貝們吧~

我不認為女人步入婚姻全然是不快樂的,一定也有很多婚姻幸福美滿、公婆關係和諧,經濟來源無虞、子女生來孝順等幸運的女人。我更相信大部份結了婚的女人,一定有很多是適應過來的。這些女人,為了尋求平衡,想盡辦法在做自己及婚姻家庭中取捨。想想,在這當中,女人可不只是犧牲青春而已,她們花費了多少的心力在經營。這些女人在沒嫁人之前,很多是爸媽心中的千金、寶貝。步入婚姻後,即便跟著老公叫爸媽,但真會把妳當女兒看待的有幾個。

與婚姻的忠誠度相比,我更贊同女性在婚姻及社會角色必須是對等的,這也是我對同事的言論不以為然的原因。

我問達克,女生行為不檢可以形容「水性楊花」、「紅杏出牆」,那男性呢有什麼形容詞?

他想了很久,只告訴我兩個字:風流。

為什麼當發生問題時,社會(當然也包括很多的女人)貼在女性身上的標籤,常常被放得很大很大。而男性有同樣的新聞時,當熱度退燒,誰會真的在乎?

如果女人可以為婚姻犧牲這麼多,為什麼她們不能選擇更愛自己?

儘管她選擇的方式是離開,是再給自己去愛人的機會,是再給自己一個幸福的方式。

這,有什麼不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yyzz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