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達克下班回來時微笑的告訴他,我們有小孩囉
本來正盯著體育台的達克馬上轉頭睜大眼睛的看著我
表情很複雜,除了驚訝外還帶著些許的疑惑說:怎麼會?
隨後我把世展寄給我的卡片給他看,他才會意過來
哈~哈~那個樣子真得很好玩,下次再來整他

自從看到柬埔寨當地人生活的狀況後
就一直在想自己能夠為這個社會做些什麼,這些問題真得很困擾我
到現在也還不知道自己的價值在哪?
很高興的是,收到世展收助童的卡片時覺得很欣慰
沒想到少少的幾百元可以幫助小朋友上學認識字
至少我的價值暫時獲得了認同
世展貼心的將受助童的照片寄給我,還附上他的一些基本資料
我覺得這樣很好
不僅清楚讓我知道捐款的流向,還讓我認識「我的小孩」
達克看到小孩的照片時也很高興,他說下個月他也要有自己的小孩

每次只要有旅遊節目介紹柬埔寨,我一定會乖乖的坐在電視前
上個星期時看到長得很可愛的女主持人好像叫小豫兒吧
介紹當地居民的生活時努力撐著不讓眼淚掉下來
想到在柬埔寨時也是沒辦法止住眼淚,連自己都很驚訝怎麼會這樣
雖然同情那個國家的人民,但同情又如何
大人只會叫小孩來跟觀光客伸手要錢要禮物
我不想像那些觀光客一樣因為一時憐憫的施捨使得當地人變得更加貪婪怠惰
所以啊王大姐
若妳真得想要幫助他們的話,妳就認養一個柬埔寨小朋友吧
去了那麼多國家,柬埔寨真的是很特別的地方
它美得讓人難忘同時也令人鼻酸
ps,我會寫信給金城的


好啦,不說柬埔寨了,來看看我的小孩吧
這是我的小孩叫Eugene,菲律賓人,很可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yyzz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