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離開柬埔塞回台灣,中午到了Siem Reap機場辦好登機手續,準備到另一個櫃台繳離境稅。因為大家的錢都沒有準備好,所以我們三個人站在一邊,各自將25元拿出來。姐和學妹把錢算好後拿給我,我也沒有再核對過一次,就拿75元給柬埔塞的官方人員辦理。

沒想到她算了一下,就把剛剛我給她的一疊一元美金推了出來,告訴我少一元。我又清點了一下,發現真的像她說的一樣只有九元,轉頭跟我姐說,是不是她少給了?我和學妹在前一晚就將錢準備好了,所以很確定給的金額沒錯,只有我姐是當場才在櫃台旁掏錢,因此我也以為可能是她少給了。

等到辦好後,我們愈想愈不對,坐在旁邊開始點算皮包內的金額後,才警覺到我們被那些人A了錢。在出發前,就知道那裡的人很黑,所以一直很小心,但是萬萬沒想到居然在要離開時還是被黑了錢。雖然才一美元,但是一想到她那貪婪的眼神,就覺得生氣!可能也因為這件不好的事端,讓我們這一整天開始走霉運。


進了機內等了二十分鐘,飛機仍未起飛,而且不時有陣陣的燒焦味傳來。剛開始大家還沒什麼反應 ,直到飛機引擎運轉聲不時的發出機器跟機器尖銳的摩擦聲,大家才開始騷動起來。不久,機長廣播因為引擎故障,要大家再等二十分鐘,等到真正起飛時已經是一個小時之後的事了。起飛時也很驚險,我以為故障的引擎已經修好了,結果沒有。飛機起飛時尖銳的摩擦聲仍不斷,旁邊的老外夫妻還抱在一起,前座的人不時的看著機上的危難說明,我自己也嚇了一身冷汗連衣服都濕了。 

到了胡志明轉機回台灣,上了飛機發現在Seim Reap幫我們劃位的傢伙,安排給我們的位置很糟,我們被擠在四人坐的中間,位置好小。整個座艙不是越籍勞工,就是帶著小孩的外籍新娘,整架飛機都是小孩們的哭聲。回到台灣後,買了兩條香菸,卻在出關時被當作越南妹攔下來安檢後忘了拿走。剛好也有人忘了兩條香菸,於是警察問我要不要,雖然跟我買的不同,我想損失一百多元,總比損失八百多元好,所以我就接受了。

這件事一直讓我很難釋懷,出國那麼多次,我還沒被攔下來過,這次卻…。姐和學妹在出關的地方邊等邊笑我,讓我很傷心  >" <

這次的教訓告訴我,下次我再也不為了省那兩、三千塊搭越南航空了
奉勸要出國的朋友,真的不要搭越南航空,除了品質不佳外(廁所也不太乾淨),還包括安全性的問題,我才坐這麼一百零一次就讓我碰到了一次,真得很可怕 !!!

晚上12點多終於到了台中結束了一天的衰事! 

才回來就聽說統一被直落四
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yyzz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